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4
0

Day 04-雲端是啥?(三)

雲端也有不同的部屬方法。

美國國家標準和技術研究院的雲端運算定義了四種部屬模式:

公有雲(Public Cloud)、私有雲(Private Cloud)、社群雲(Community Cloud)、混合雲(Hybrid Cloud)

•公有雲(Public Cloud): 名稱都叫公有了,也就是說供應商的服務是提供給大眾或是公司所使用的,是最廣泛使用的雲端服務,一般民眾即可透過公有雲取得大量資源。
•私有雲(Private Cloud): 和公有雲正好相反,私有雲是提供給公司企業使用的服務,主要考量點是想要擁有雲端服務的方便性,同時又想要避免公有雲的資安問題。
•社群雲(Community Cloud): 社群雲則是提供一群共同目標的團體所建立的平台,像是學校聯盟、公司企業、醫院等。例如餐飲業的人事系統、醫院的雲端病歷。
•混合雲(Hybrid Cloud): 簡單講就是公有雲和私有雲的混合,公司在營運上,有時沒有辦法將所有的應用都建置在私有雲上,有些較沒有安全疑慮的資料,便可以使用公有雲來完成,讓公司的運作更有效率。

以上對雲端的一些基本介紹大概講到這邊。

下一篇會開始來談應該怎麼架站,寫好我們的程式之後,到底該放到哪邊去呢?

參考資料

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article/93013


上一篇
Day 03-雲端是啥?(二)
下一篇
Day 05-架站?怎麼架?
系列文
利用Google App Script 實作Telegram Bot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